ao3: Lapin_lapin


*老段子 看完妇联2之后写的

*贾尼


========


Tony在八岁的时候第一次真切感到悲痛。

“它死了。”他抱着一动不动的小狗无措地站在Howard的卧室门口,小脸苍白,脸上都是眼泪。“我感觉不到它的呼吸。”

Howard将手放在小狗的肚皮上,过了一会,说,你是对的,它死了。

“我不该喂它巧克力的。”更多的眼泪从Tony的眼眶里涌出来,“我不该。”

“Anthony,我很抱歉。”Howard说,罕有地摸了摸Tony的头,手心温热干燥,“可这是你犯的错误,没人可以替你承担。”

那一天Tony学到了两件事。

犯错误是疼痛的。

而他必须独自面对。

那天Tony抱着他的小狗在客厅里坐了很久,嚎啕大哭。

第二天他在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小狗已经被埋在了院子里的无花果树下面,一个小小的土堆,上头插着一根树枝。他肿着眼睛在那棵树下站了很久,尝到了舌根处苦涩的味道。

之后Tony再也没到院子里玩过。

偶尔他会在睡梦中流着泪醒来,悔恨像海浪一样淹没他。


在Tony长大之后,那条小狗就此从他的梦里消失,像一块融化在海水里的碎冰。

他拥有了自己的大公司,偶尔还要兼职拯救世界。他太忙了,烦恼的东西太多了。他的心被工作,和更多的工作填满,以至于不会再为一条小狗而感到揪心。

“您已经三十六个小时没有休息了,Sir。”在Tony在实验室里不分日夜的时候,Jarvis每隔一个小时会提醒他一次。

“我知道。”他回答,心灵宝石的柔光映在防护镜片上。

还差一点。一点点。

他即将打开一扇未知的门,一个潘多拉的盒子。

在那时他并不知道,他将会犯下怎样的过错,又会为此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您听说过过劳死吗?”

“显然,Jarvis,你真贴心。”

“陈述事实, Sir.”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了解。

一个噩梦,失控的机械,很多的人死去。


“这是我的错。”Tony说。

他站在复仇者大厦的顶层,手掌按在玻璃上,整个曼哈顿都在他的眼里闪烁,光线的蛛网笼住他的瞳孔。

Vision悄无声息地站在他的身后。

“不,不完全是。”这位新生的造物说,用Jarvis的声音。“从公式推断,这个世界时刻面临着与奥创同等危害的大灾难,而我们只是正好遇上了奥创。”

“你在安慰我。”

“我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Tony回过头来,视线在Vision的脸上停留了很久,仿佛在寻找什么东西的痕迹。

然而他一无所获。

“谢谢,Vision。”

他最后说。

“你需要休息,Mr.Stark.”

“是的,我需要休息。”Tony说。

他闭上眼睛,感到晕眩和嘴里的苦味。


“Jarvis.”半夜,Tony被冷空调吹醒,迷迷糊糊地叫了他的电子管家。“空调温度太低了。”

“As you wish, sir.”Friday回答。

他突然清醒了过来。

没有Jarvis了。他想。

在Tony Stark三十五岁的这个晚上,他突然感到了如同八岁那天一样的悲伤。

空调的冷风持续不断地吹着他,他感到胸口冰凉。

Tony知道,他一直知道,世界这么大,你弄丢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



========


看完队3特别难受

我爱上他的时候 他是意气风发的钢铁侠 但后来他越来越不快乐

我希望他永远得意洋洋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