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Lapin_lapin


【金麟TALK独家专访】《对话M4——十三年,与子同袍》

*一个实际并不存在的访谈

*民乐天团paro 都怪 @黑眼圈小杰 

*忘羡/曦澄+云梦双杰



    昔日的“云梦双杰”“蓝氏双璧”,在十余年间,经历了重组,退隐,解散,再一次聚合,终于向世人证明,民乐,也可以是流行的一部分,甚至凌驾于流行之上。在粉丝为他们狂热的同时,这四位年轻的音乐人并没有由于扑面而来的名利而膨胀自我,而是对于各自的人生都有着独到的把握。

    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江澄。四位个性迥异的音乐奇才,在他们结识十三周年的日子里独家做客金麟TALK,为您讲述,M4组合背后的风雨浮沉。



Q:这是四位第一次共同参加金麟TALK吧,上一次来金麟TALK都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蓝曦臣:是的,作为M4这个组合一同参加金麟TALK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大家过了这么久终于能够好好地坐在一起说话,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

蓝忘机:两年前吧。我和大哥的新曲《问灵》刚刚制作完毕,也算是一个新事业的起点。

江澄:几年前。

魏无羡:我要更早一点啦,当时江澄也在,“云梦双杰”嘛。那个时候金麟TALK还叫金麟聊天室呢,没想到这个节目能播这么久啊。

蓝曦臣:他的意思是他很高兴贵节目能办这么长久。

蓝忘机:真的。




Q:M4这次凭一张《不夜天》横扫各大榜单,大家都很激动吧?有没有哪一首歌特别满意,或者觉得不太满意呢?


蓝曦臣:当然了。《不夜天》这张专辑其实已经酝酿了很久,从我们还没有重组M4的时候就各自有想法了。这一次的八首歌里,糅合了我们四个人不仅仅是对于音乐,更是对于这十年生活的一些感悟。很高兴大家能够喜欢。

魏无羡:我个人最喜欢忘机谱曲的那首《陈情》,特别是中间古琴独奏的部分,非常惊艳。

蓝忘机:你的笛子和得也很好。

江澄:让我来打断没完没了的互相吹捧,他们可以这样互相夸到天亮。就我来说,我其实觉得那首《就算你养狗我们也是好朋友》可能还欠缺一些更深度的感情。

魏无羡:那首点击量全专辑第三!你对我写的歌有什么偏见!

江澄:我们都知道是谁提出把我的狗送人的。

魏无羡: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你怎么这么小心眼。而且你居然给一条狗起名叫妃妃,那可是一条捋直了有一米五的黑藏獒。

蓝曦臣:我们在访谈。江澄,不要撩袖子。



Q:看来一如外界所说,“云梦双杰”的感情历久弥新,真是可贵的友谊呢!


江澄:谁说的?

魏无羡:我。



Q:提到重组,之前M4经历了一次解散,请问原因是什么呢?


蓝曦臣:每个乐队都会有磨合期,我们也不例外。

魏无羡:是啊,我们有还有青春期和更年期呢。

江澄:你为什么要看着我说这些?!



Q:那是什么契机让你们又回到了一起?


魏无羡:爱!

江澄:狗屁。

蓝忘机:你能不能别老针对他。

江澄:我看下一次解散离我们不远了。

蓝曦臣:这一句不用刊登出来,不,记下来也不要。




Q:魏无羡先生,说到回到一起,您在十年前突然宣布淡出乐坛,却又在两年前宣布回归,并重新加入了M4,其中一定有很多故事吧。愿意分享一下吗?


魏无羡:是的,当时我正在人生中的最低谷期。面对各方的压力,加上自身状态也不是很好,我觉得那时的我并不能够继续做一个合格的音乐人,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蓝忘机:你一直都很优秀。

魏无羡:我很高兴能有忘机一直在我身边,不管外界如何质疑我,他一直都是力挺我的那个,那段时间他真的承受了很多。也是他一路陪着我走出了那段非常黑暗的时光。虽然他有的时候在我身上戴的滤镜太厚了(笑),可没有他的鼓励,我今天也不会在这里。你真的特别好。

蓝忘机:(笑)

江澄:还有完没完了?

魏无羡:当然啦,江澄也帮了我很多,比如那个时候——

江澄:够了,下一题。



Q:二位的感情真是深厚得让人羡慕啊。那蓝忘机先生,可以请您透露一下,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的含义吗?还是这仅仅是一个引人遐思的装饰品。


蓝曦臣:首先需要阐明,我团并没有恋爱禁止的规定。我相信感情是对于音乐升华的一个必要因素。好的感情会让音乐更动人。

蓝忘机:是的,这是一个婚戒。而且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Q:哇!可以透露更多的细节吗?你们何时结的婚?


蓝忘机:很久以前我就向他暗示过我的心意,但直到最近我们才发现,我们对于彼此都怀有同样的感情。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能拥有他是我的幸运。关于结婚,我们还没有结婚,但我认为那些都是流于形式的东西。我们不需要爱以外的东西将我们绑在一起。

魏无羡:很抱歉提醒你,我手上的戒指也是同款,为什么没有人来问问我?我已经过气了吗?哈喽?

江澄:我要出去透透气。这个访谈还有多久才能结束?



Q:蓝曦臣先生,作为M4里人气最高的一位,出道至今您并没有传出任何桃色绯闻。请问您也和您弟弟一样已经尘埃落定了吗?我相信那一定会让无数粉丝心碎的(笑)。


蓝曦臣:不,我还是单身,并没有相处过任何的恋人。



Q:那真是太稀奇了,您是已经心有所属,还是因为眼界太高所以迟迟没有心上人呢?


蓝曦臣:前者。



Q:看团内其他成员惊讶的样子,看来大家都对这位神秘人士一无所知。我可以知道更多的细节吗?对方是圈内人吗?


蓝曦臣:是圈内人,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手,我非常享受和他相处的每一秒。而我不希望透露更多,因为我和他现在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我不希望我单方面的感情会拉开我们的距离。

魏无羡:哇哦。

江澄:哪个傻子啊,你喜欢他都看不出来。

江澄:魏无羡你为什么还在看着我???



Q:好,接下来,让我们把话题转到关于最近贵团领衔主演的《魔道宗师》一片。请问这是否是一块贵团想要往影视发展的敲门砖。


魏无羡:我觉得这是一次超级有趣的尝试,在此之前我从未涉足过影视相关的演出。这一次我演的是主角,超帅的哦!还能和忘机——

蓝曦臣:不要涉及剧透。

蓝曦臣:我倾向于这是一次试验。我们希望公众能够认可我们除了演技之外的才能。更何况这一次邀请到了很多业界的前辈一同合作,我相信这部影片不会让观众失望。

蓝忘机:没错,并且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剧本,里面包含了非常复杂的元素,我非常欣赏里面对于角色感情线的描写。

江澄:在这之前没人想问问我的感情生活吗?这是不是不太公平?

蓝忘机:没必要。

魏无羡:么么哒。



Q:还是会有压力的吧,毕竟是第一部片子。


蓝曦臣:压力是当然的。之前说到业界前辈,我其实特别感谢金光瑶先生和聂明玦先生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帮助我们的电影。他们都是真正的好演员,我们也会向他们多多学习,不会辜负观众的期待。

魏无羡:我真的特别帅。还有忘机,也是特别,特别,特别帅。要说压力的话,我比较怕正式上映之后会出现一大堆情敌呢。

蓝忘机:不会的。

江澄:我下次申请第一个讲话好吗,放在这两个人后面这话我没法接。



Q:团内的关系真是很和谐呢,能不能谈谈这些年来对彼此的印象?


江澄:(指魏无羡)人生败笔。

魏无羡:江澄啊,口是心非呗。蓝大哥是个特别有领导力的人,整个M4没他不行……不过还是我家蓝二哥哥最帅了!别瞪我了!

蓝曦臣:大家都是非常有才华的音乐人。尤其是江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学生,却已经有着非常让人惊喜的声线和唱功,很引人注目。

蓝忘机:大哥一直是我所敬佩的人。(指魏无羡)很幸运能够认识你。

江澄:我呢?

蓝忘机:算了吧。



Q:这期访谈是为了各位相识十三年而设的。十三年里,各位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呢?当然是团员之间的。


蓝曦臣:很早之前,那时候我和忘机还没有正式出道,只是参加了一些真人选秀。但因为曲风之类的问题一直不被看好。但有个乐迷时不时会给我写长信,告诉我很喜欢我们的音乐,不要放弃云云(笑)。没错,就是我们的主唱啊,当时你多大,高中?

江澄:我哪知道后来会和你们合作。

江澄:最深刻啊……呵呵,我就记得你们当时为了凑合魏无线,投票把我的狗送走了。你们都不是人。

蓝曦臣:行了嘛,后来补偿过你了。

魏无羡:我的话,打开百度看到了我和忘机为主角的黄文算吗,哈哈哈。不过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雪藏期那会,出了车祸,可能差点就吹不了笛子了(笑)。公司压下了所有消息,所以被推进手术台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那阵子我和江澄和蓝忘机之间都有些矛盾,我也没指望他们会来看我(再笑)。可等我醒过来的时候,他们就在我床边坐着。忘机抓着我的手,江澄的胡子一晚上都长出来了,样子特别搞笑,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拿到第一个金曲奖的时候,你送了我两只兔子。

魏无羡:诶?

蓝忘机:嗯,你说要庆祝一下,用它们下酒。



Q:好的,那在访谈的最后,有什么要说的吗?


江澄:我之前是开玩笑的。M4既然重新开始了,就不会再有解散的一天。不可能。

魏无羡:经历了这么多,我觉得有些东西过去的就过去了,也不要纠结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了。我现在想的就是在M4里,好好的做音乐,和忘机,江澄,还有大哥一起。

蓝忘机:嗯。

蓝曦臣:《魔道宗师》里,忘机会脱。

魏无羡&江澄&蓝忘机:哈???




《魔道宗师》,将于十月底登陆各大影院,敬请期待。





附录:

专辑名:《不夜天》

发行时间:2018-02-10


1.《不夜天》by M4全体

2.《陈情》by 魏无羡&蓝忘机

3.《天天》by 蓝忘机

4.《明知不可》by 江澄&魏无羡

5.《厌离》by 江澄

6.《雅正》by 蓝忘机&蓝曦臣

7.《就算你养狗我们也是好朋友》by 魏无羡

8.《晚吟》by 蓝曦臣




-END-



ps M4即为“民乐四人转”的缩写[喂


++++++++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

评论 ( 25 )
热度 ( 3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