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Lapin_lapin


【烟罗】《单身男子》(3)

03


斯摩格的冰箱几乎是空的,下层整整齐齐码着啤酒,上层只摆着用保鲜膜包着的四分之一条面包和半盒鸡蛋。

你没法对一个单身汉的冰箱要求太高,不是吗。

他抓起两瓶啤酒,回到了卧室,把其中一瓶递给罗,转身去找瓶盖起子。

“说说你的事吧。”

“你想听什么。”罗用牙齿扳开了瓶子,雪白的泡沫涌了出来。他将打开了的啤酒瓶递给斯摩格,对着他手里抓着的另一瓶勾勾手指。

“尤斯塔斯·基德?”斯摩格接过了啤酒,迅速地凑过去吸了一口。“我以为你们很亲近。”

一丝不易察觉的别扭从罗的脸上转瞬即逝,而斯摩格捕捉到了。

“我们。”他说,咬开了另一瓶啤酒。“是很好的朋友。”

斯摩格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咽下了一口啤酒,仰起头靠在冷而硬的床头栏杆上。

“你是在暗示其他方面吗?”年轻人在床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斯摩格的手臂能感受到他胸口传来的热气。“比如我和他有没有睡过?”

斯摩格看了他一会,又嗯了一声。

罗突然笑了起来,手抖的厉害,斯摩格有一点担心他的啤酒会泼出来,弄脏被单。

“当然,”罗爽快地承认了,“睡过,不止一次。”

他直起了一点身子,和斯摩格并排靠在床头,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包烟,掏出一根咬在嘴里。这一次斯摩格抬手给他点上了火。

“他是个很特别的人。”罗深深地吸了一口,又把那些经过肺部的烟吐出来。“烟灰缸?”

斯摩格伸手在床头随手翻出一本杂志扔给他。

罗在埃米纳姆的脸上抖了抖烟灰,斟酌了一下用词,接着告诉斯摩格,他挺喜欢基德,因为他们相处得很干脆利落,而其他的人大多夹缠不清。

在说话的时候,罗的表情有一点厌倦。斯摩格不禁有些恶意地猜测起来,罗到底和他课上的多少学生厮混过,躺在他或者她的床上,像现在这样夹着烟、抓着啤酒,露着身体,抬起眼睛瞧人的样子像餍足的猫。

可年轻不就是这样吗?胡乱挥霍时间和青春,当有一天终于发现生活和理想的迥然不同,仓促又狼狈地把自己打包装进西装和格子间,结束一段昏沉荒唐的长梦。

“你又在想什么?”罗伸手把斯摩格的脸扳向他,浅色的瞳仁里泛着一线亮光。“教授?”

斯摩格仿佛被冒犯了一样地拍开了他的手,但罗冰冷的手指在他脸上的触感却一直停留在那里。

“没有。”斯摩格说,“我没什么好评价的,谁都年轻过。”

“药物?”

“偶尔。”

“不会是迷幻药吧?”

“大麻,和一些其他的兴奋剂。”斯摩格揉了一下罗的头发,年轻人呛了口烟,大声地咳嗽起来。“然后第二天我发现我好像吻了在场的所有人。”

“你在开玩笑。”罗不可置信地表示,用夹着烟的手捂住脸,“所有人。有人知道吗,我是说,整个学校里。”

“我不会给你任何优待,想都别想。”

“你就不怕我发脸书?”

“想想你的学分。”

他们流水账一样的谈话仿佛没有终点,到最后斯摩格都不记得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他一直在笑,毫无意义地笑,他已经很久没有笑得那么多了。他们喝完了各自的啤酒,又开了一瓶新的,斯摩格凑在罗的烟尾给自己也点了一根烟。

房间里一时静默无声,只有啤酒瓶口磕碰牙齿的轻微声音。

 

“有的时候。”罗说,烟雾遮住了他的眼睛,“我觉得我已经老得要命了。”

斯摩格再一次大笑起来,不带恶意地。

不,孩子。他说。你太年轻,根本不知道衰老的意义。

“是吗。”罗把烟头碾在杂志封面上,心不在焉地回答。

斯摩格没有再说什么,他毕竟不年轻了,而熬夜则是年轻人的特权。睡意抓住了他,像一只温柔的手盖住他的眼睛,他意识到自己累了。

“没有啤酒了。”斯摩格向罗宣布,他明天还有课。

“那你是要赶我回家吗?”罗问他。

斯摩格犹豫了几秒,说,不。

罗仿佛料到了一般地微笑起来,露出一点牙齿。

“你可以睡这儿。”斯摩格翻身下了床。

“不要告诉我你要去睡沙发或者躺椅。”

“你有更好的主意?”

“有。”罗告诉他,“我睡沙发,你睡这儿。”

斯摩格不赞同地瞪着他,仿佛在看一篇令人非常不满意的论文,值得被塞进碎纸机的那种。

“沙发属于年轻人。”罗说,几乎是强迫地拉住斯摩格的手臂,直到他又坐回床上为止。

斯摩格没法形容他现在的感觉,这个晚上他做了太多出格的事情,包括毫无来由地洗了个海水浴,把一个学生带到自己的家里来,制造了一堆烟头,还有很多的酒精。现在,他们躺在一张床上,隔着几乎鼻尖相触的距离打量彼此。更糟的是,他们凑得太近了,以至于斯摩格连罗眼角下方的小伤疤都看得清清楚楚,以及他湿润发亮的眼珠。

罗的嘴唇非常漂亮。斯摩格模模糊糊地想。

下一刻,没有任何征兆,也没人说得清是怎么开始的,谁先凑近的谁,总之他们接吻了。

罗的眼睛半阖着,睫毛映在眼底的样子如同一丛遮遮掩掩的、浮动的火。他们尝到彼此嘴里新鲜的酒精。斯摩格的手指抚过那块伤疤,非常缓慢地把手插进了罗的头发,又感到罗的手臂环上了自己的脖颈。这是不对的、错误的、应该被停止。斯摩格心里属于理智的那块这样告诉他。再等一会,只要一会。而另一部分如是说。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